手机看新闻

重磅!济南市5大 新规划出炉!看看你家将来变啥样

来源:房天下 2017-02-17 09:12:00

[摘要] 重磅!济南市5大 新规划出炉!看看你家将来变啥样

15日,济南市规划局公布了茂岭山东 、彩石 ,王舍人、郭店、药山 部分街区等五大 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据规划显示,茂岭山东 将以 商务区为主题,将打造区域性金融 和经济 ;彩石 则定位以 科研和生态居住为主;王舍人 的球墨铸铁厂地块将用于住宅和 ;药山 以工业、物流为主;郭店 将建 ……五大 的规划,显示未来济南东部发展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1、茂岭山东 :打造区域性金融 和经济

规划范围:北至工业南路,南至经十路,西至浆水泉路-茂岭山路,东至奥体中路,总用地面积约653.06公顷,隶属于历下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约609.34公顷,规划居住人口规模约9万人。

规划目标:该 将打造区域性金融 和经济 ,发展以公共交通为导向,以金融商务为主导,综合商业零售、居住、文化体育等功能的城市新 ;构建系统完善的公共开发空间,建设反映山东经济大省发展实力,展示省会城市现代化形象的标志性区域。以 商务区为主题,以新总部经济和金融+为产业核心,以创新、创业、创意的“三创”为发展动力,以现代商务服务业为助推,承载城市重要商务商业职能的现代化城市综合 。

总体布局:规划突出“两轴、两带、六区”的空间布局结构,“两轴”分别为绸带公园景观轴和茂岭山·马山坡生态景观轴,结合绸带公园打造贯通 南北的绿化景观轴线,结合茂岭山、大辛河、马山坡等生态资源规划东西向生态景观廊道。“两带”分别为沿经十路现代服务业聚集和沿大辛河生态景观带。“六区”分别为CBD上午金融核心区、CBD混合功能区、奥体北商务功能区、大辛河综合居住区、文博西综合居住区和茂岭山综合居住区,其中CBD商务金融核心区与CBD混合功能区为 商务区的核心构成。

规划:在这个 的规划中,共有五片 用地,都在CBD核心区以外。5宗 用地分别是:奥体西路以西,新泺大街以南,规划有36班的 和30班的初中;工业南路以南、正在拆迁的砚泉 ,规划一个54班 制 ;政法学院南边、解放东路以北,规划36班初中;省博物馆西侧,规划有36班 ;茂岭山西侧,规划有36班高中。

交通规划:该 共划分为17个街区,其中CBD范围内实行“小街区控制、精细化管理”,按照“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规划布局理念,形成级 的路网体系。浆水泉路,将向北延伸,穿过政法学院后通向工业南路。姚家街(即曾经的香港街)将被重新命名为和平东路并向西延伸,意味着和平路将向东打通。

1

2、彩石 :打造济南东部的科研 基地、文创产业 、新兴城市休闲

规划范围:北起经十东路,南至风梅岭-郎猫山水库,东至南围子山-青龙山,西至力诺工业园-市委党校一线。功能定位以 科研和生态居住为主,兼具旅游休闲。

总体布局:规划形成“一心、两轴、两带、四 ”的布局结构,将北寺山及周边规划打造成 ,以经十东路、旅游路为发展轴线,西巨野河沿线构建山水景观带。大致划分为4个功能分区,西北部以力诺工业园为基础形成生态居住产业区,中东部为现代生活居住区,西南为生态休闲居住区,东南部是文教区。

交通规划:旅游路从济南市委党校门口开始,沿赛马场、济南职业学院、山东商职学院向东南延伸,自省委党校向北拐,与经十东路相交于孙村立交桥。按照 规划方案,旅游路将从市委党校门前直接向东开辟新路,与经十东路平行,一直越过源自狼猫山水库的西巨野河。市委党校以东的现状旅游路改为旅游南路。经十东路以北孙村 的春暄路规划南延至彩石 ,旅游南路。

规划:从规划示意图可以看出彩石 一大特点是,有不少一类居住用地,除了南部的龙山希思庄园、鲁信盘龙山庄等低密度住宅外,北部原彩石山庄地块也是大片的低密度居住用地。 内共规划12所中 ,包括一所48班寄宿制高中。

配套规划:在经十东路南、彩龙路(现状彩西路)以东、杨家河以北,规划一所占地大约12公顷的大型医院(省千佛山医院、济南 医院占地均约7公顷)。 内的省级文保单位房颜谦墓、市级文保单位清河太夫人墓将分别预留用地,用于保护文物古迹。彩龙路与经十东路西南角规划一处长途客运站。

2

3、王舍人 :生活居住主导 ,规划近10所

规划范围:王舍人 16街区位于济南 城东北部,街区规划范围东至凤凰路,西至开源,北至工业北路,南至胶济铁路,总用地面积183.82公顷。

综合规划:该街区以生活居住为主导,规划城市建设用地158.52公顷,居住人口约4.65万人,总建设规模约268.07万平方米。 内居住用地主要分布在小汉峪沟东侧及冷水路两侧,兼容部分商业设施的居住用地主要分布在凤凰路两侧。

规划: 内公共服务设施包括1处30班初中,1处18班 ,3处18班幼托、2处12班幼儿园、2处18班幼儿园,1处文化、体育、医疗综合设施及社区配套 、菜市场等地块内配建服务设施。

交通规划:根据规划显示,开源路要向南打通胶济铁路。16街区有R2线、R3线、M2线三条轨道交通, 共设三个站点。其中,R2线与M2线的换乘点,在凤凰路上,胶济铁路客运线以南。R3线的站点设在工业北路和冷水路交叉口,另外一个是与M2线的换乘站点,设在凤凰路和工业北路交叉口北侧。

3

4、药山 :工业生产区、物流仓储区等功能

规划范围:药山 CYS-06街区在药山 的西部,西侧是二环西路,东侧是东宇大街,南侧是铁路线,北侧是美里路。南至京沪铁路三四线,总用地面积约87.25公顷。

综合规划:该 将以工业生产区和物流仓储区为主。

交通规划:规划形成“两横三纵”的城市干路体系,“两横”为美里路和规划路,“三纵”为耳环西路、创业路和东宇大街。

4

5、郭店 :规划多所

规划范围:郭店 18、20街区位于郭店 中南部,东至春暄路、西至规划路、南至胶济铁路、北至虞山大道,总用地97.83公顷,其中18街区总用地53.44公顷,20街区总用地44.39公顷。

总体布局:根据规划显示,未来这两个街区主要以生活居住为主导属性,居住人口约2万人,总建设规模约120万㎡。该 未来将形成“三心、三轴、四组团”的结构,规划形成“三横两纵”干路网系统。

空间设计还将遵循生态优先、多元混合的理念,沿基地边界形成三条城市界面,分别与虞山、杨家河、胶济铁路绿化带相呼应,在东侧、西侧、南侧住区 处,通过建筑、广场围合形成三大景观核心;北侧、东侧住区考虑对虞山、杨家河景观的影响,高度相对降低并考率景观视廊的引入。

规划:两个 有54班的 ,其中中 18班制,初中36班;18班 1处,幼儿园3处,共计27班。

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