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4月济南住宅成交同比降3成 限购加码市场反映强烈

来源:房天下 2017-05-08 09:36:00

[摘要] 4月济南住宅成交同比降3成 限购加码市场反映强烈

受此前限购政策的影响,济南一季度住宅供应和成交同比下降较大。4月19日,济南出台了“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新政从限购、限贷、限售等方面全方位进行调控。新政落地半月多来,随着公积金政策细则的发布,以及部分银行贷款政策的落实,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减少,商品房网签量下跌。

一季度供求关系紧张

受此前限购政策的影响,济南一季度住宅供应和成交同比下降较大;改善型产品成交比例稳定,并有所提高;受去年惯性的影响,价格上升;库存有所缩小,但下滑速度已稳住;土地供应、成交同比上涨,剔除章丘后,住宅用地成交小幅增加,供应增加较多;历下、章丘供应有一定的针对性,会缓解未来市场供应压力;去化主力仍是大型企业的项目,也反映了大型企业在应对市场变化时较强的综合能力。

由于一季度供求关系紧张,今年3月出现恐慌性购房的因素,因此济南及时出台了调控政策,给限购加码。本次调控出台,市场的反应非常强烈。政策出台仅一周多,各楼盘的来访量都有50%-60%的下滑。

4月商品房网签量下跌明显

据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2017年4月济南商品房共计成交13903套,其中住宅成交8409套,占总成交的60.48%,环比上月减少152套,下降1.78%。同比来看,今年4月的住宅成交量相比去年的13165套来说减少了约4756套,同比下跌36.13%。

4月济南商品房与住宅成交走势呈“山”形,首周(按9天来算)商品房仅成交3716套,次 速上涨,仅住宅成交就已接近首周商品房成交总量,但4月19日政策出台之后,商品房网签量迅速下跌,住宅成交更是跌至1109套。

据了解,整个4月份,济南约有10个项目入市,供应达2182套,环比上月增加约400套。在新入市房源中,约有418套公寓,1764套住宅。有业内人士称,五月份将迎来一大波新房源入市,但是销售情况目前难以预计。

从济南住宅库存情况来看,截至5月2日,住宅可售套数已经连续出现4个月下降,目前住宅库存约为47171套,环比上月下降约0.5%。

4月济南土地市场仅在4月14日推出过土地。当天济南国土资源局一次性挂牌出让8宗地,总挂牌面积56.59万□。其中工业用地就占了5宗,另外3宗为居住用地,且全部位于长清区。

限购政策影响显现

4月的市场冷清和成交下降,与“4·19”楼市新政相关。有业内人士分析,限购政策中,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影响的是首付比例的提升与户籍限制。万科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万科本地7个楼盘目前已有40%客户选择退房,也就是影响到了成交量的40%,此外,基于对2017年1229位成交客户的首付比例、户口限制、贷款年限等因素调研分析,万科公司预测限购政策对整体市场未来成交量将带来40%-50%的下降。”该人士表示,“限购政策中影响的外地首套房比例的提升,主要影响到外地户口需要在济南买房的人群,占受影响人群的60%左右。”

另外,除了新政外,楼市黯淡还与山东开展打击囤房、炒房专项行动有一定关系,专项行动规定楼盘取得预售证后三个月内不准涨价,半年内只有两次涨价机会,很多符合条件的购房者认为房价或有下调空间,因此市场的观望气氛转而变浓。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