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绿地斥资1200亿打造雪野湖 健康旅游小镇

来源:房天下 2017-07-28 13:30:00

[摘要] 2017年7月30日在山东雪野湖,举行中国山东·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誓师动员会。

继2017年4月 1 日绿地控股集团和山东省莱芜 在上海签署雪野湖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项目快速实现落地。将于2017年7月30日在山东雪野湖,举行中国山东·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誓师动员会。这标志着致力于打造成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项目、山东省健康颐养示范省重点项目、特色小镇标杆项目的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正式启幕。

根据规划,未来10年内,绿地集团将在莱芜雪野湖旅游区斥资逾1200亿,总用地超4万亩,高层次打造健康颐养、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响应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16年8月26日,中共 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坚持以人民为 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

雪野湖位于济南市东南,是济南周边50公里范围内的淡水湖,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具备健康颐养的天然 。绿地集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将“养生养老”和“健康颐养”作为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未来规划的重要方向,重点发展颐养健康服务产业,引进中国中医研究院、省中医院等相关机构和院所,在雪野建设“中医谷”,打造立足省会、服务全省、面向的医养结合示范区。

积极参与山东省“建设健康颐养示范省”,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2017年山东省 将雪野湖列为省级60个示范特色小镇之一,定位为文化旅游、智慧健康小镇,规划打造全省旅游健康养生集聚地。特色小镇在建设过程中将全力引进培育文化旅游、养生养老、健康颐养、国际 、体育健身、休闲度假、 宜居、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新兴产业,届时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会不断衍生、延伸、拓展,进而为全民创业创新、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提供汩汩动力。

2017年是绿地集团成立25周年,作为连续六年入围 500强榜单的 企业集团,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将2017年定位为“加快培育和形成新格局、新动能、新 的关键一年”。并基于此,从产业、 及管理层面均确立了全新的增长“引擎”, 在主业板块,重点把“特色小镇”模式纳入新财年发展战略,将重点选择有大城市购买力溢出效应、有产业导入支撑的一二线重点城市远郊及周边, 启动特色小镇大盘项目,计划重点围绕智慧健康城、文化旅游城两个题材,形成开发模型和产品系列。

伴随着济南都市圈及“大济南”省会发展格局的进一步推进,济莱“同城化、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脚步进一步加快。雪野湖作为济莱协同桥头堡,承载着协同发展的先行使命。绿地集团将携手莱芜 ,将依托省会副 和济莱一体化建设,把中国山东·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项目打造为山东健康颐养产业集聚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绿地集团聚焦自身产业转型升级,高层次打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特色小镇。

2017年,特色小镇被纳入绿地集团的重要战略,计划在重要城市打造15个特色小镇。按照规划,绿地将以大城市溢出效应、产业导入支撑、实际运营能力为核心,在打造特色小镇时会重点围绕智慧健康城、文化旅游城两个题材。雪野湖作为典型的健康、文旅方向被列入集团重点战略项目。

本次绿地集团着重打造的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项目,将充分发挥产业资源积聚的 作用。重点以健康、颐养两大产业为引领,着力从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公建设施提升、环境打造入手,突出产业导入、消费升级、产城融合,全力引进培育文化旅游、养生养老、健康医养、国际 、体育健身、休闲度假、 宜居、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新兴产业,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中国山东“‘365’全天候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之城”和闻名的“山东 湖”。

敬请期待7月30日中国山东·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誓师动员会的盛大启幕。

雪野湖位于济南市东南,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是济南周边50公里范围内的淡水湖。雪野湖总库容2.21亿立方米,兴利库容1.12亿立方米,水面面积18000亩,湖面开阔,岸线曲折,四周群山环抱,森林苍郁,山水和谐已经规划完毕的济莱城际高铁设有雪野站,2020年通车后,雪野湖到济南市区时间将缩短至15。雪野湖总的发展目标是:作为莱芜的四大功能区之一,争当莱芜旅游和服务业的龙头,建设成接轨济南的前沿阵地,发挥好莱芜融入省会都市圈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中国山东·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由 500强企业绿地控股集团 打造。作为上海市属混合 制特大型企业集团,自2012年起连续六年入围 500强企业榜单,是全球规模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综合性企业。旗下企业及项目遍及四个大洲十个国家近百个核心城市,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大健康、大金融、大基建、大消费”等新兴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

绿地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项目,总占地约4万亩,建设用地约2.5万亩,项目计划总 逾1200亿元,将始终坚持“生态为基、产业为本、文化为魂”的开发理念,重点打造“五大产业,一大配套”核心导入及培育医养、旅游、 、体育、文创新兴产业,塑造特色民宿商业配套,体系化、全域化建设,打造真正的健康旅游之城。

项目依托雪野湖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景观,环湖打造健康科教宜居区、旅游产城融合区、体育运动休闲区、智湾科技创新区、新兴产业示范区、康养度假区、田园生态颐养区七大功能板块,全部建成后入住总人口约20万人,打造体制灵活创新、产业持续发展、特色鲜明突出的特色小镇,雪野湖成为健康旅游“山东 湖”,绿地健康旅游小镇争创一流特色示范小镇。

项目定位:齐鲁湖山休闲圣地,国家健康医养小镇

发展理念:生态为基,产业为本,文化为魂,健康为根,旅游为道,产城融合,智慧运营

项目范围:雪野湖核心区占地约4万亩

首期导入:围绕健康颐养产业核心,首期导入产业: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北师大生态环境研究院,2017年底开工。

功能分区:健康科教宜居区、旅游产城融合区、体育运动休闲区、智湾科技创新区、新兴产业示范区、田园生态颐养区。

实施路径:与全域旅游结合、与新农村建设结合、与精准扶贫结合、与新兴产业示范结合、与科技创新结合

发展目标:8年时间,总 逾1200亿元,导入人口15-20万人,新增就业岗位8万人,建设期总税收120亿,建成后每年税收10亿元左右。

项目愿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项目,山东省打造健康颐养示范省的重点项目,国家特色小镇标杆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