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济南住房维修资金可以电子化交存了!附具体操作流程

来源:舜网 2017-08-25 00:30:00

[摘要] 济南住房维修资金可以电子化交存了!附具体操作流程

24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及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已成功实现商品房维修资金电子化交存服务,以后市民用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就可以交住房维修金了。

据了解,按目前《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商品住宅、非住宅的业主须在办理房屋入住手续前,将首期维修资金存入商品住宅维修资金专户。目前交存的程序是开发商或物业企业为业主打印交存通知单,业主在规定时间内到业务承办银行指定网点交存,资金交存后业主持维修资金专用票据与开发商办理交房手续。

从实践来看,目前的维修资金交存方式存在诸多不便,一是业主需往返开发商和银行网点之间,由于业主工作较忙或因事外出,不便到指定银行网点交存;二是银行营业网点普遍人多,排队等待时间较长;三是银行营业网点受工作时间限制,给业主交存带来不便;四是楼盘交房之前往往大量业主集中交存,银行网点工作压力较大,效率较低,常出现业主需往返多次才能交存的情况。

为进一步简化维修资金交存程序,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维修资金交存渠道,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维修资金资金管理中心在承办银行的协助下,发挥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交易优势,实现“全天候、、随时随地”交存维修资金。

不过,现阶段电子化交存只支持建行使用,我市工行、农行将逐步跟进,年底前将在全市各维修资金业务承办行中全面实行电子化交存服务。

自2017年2月20日起维修资金电子渠道交存服务开通试运行至7月底,建行住房维修资金交存总笔数40394笔,金额3.475亿元,其中电子渠道交存10513笔,金额8400万元。电子渠道交存笔数呈逐月增长趋势,占比从3月份的13.19%提高至7月份的34.56%。

【相关链接】

建行电子化交存具体操作流程

1.个人手机银行交存

登陆个人手机银行中的“悦享生活”板块中---在“更多”里选择“住房维修资金”,在“济南住房维修资金代收”项目下输入《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上的申请编号(18位数字),根据提示即可完成住房维修资金的交存。

2.个人网上银行交存

登录个人网上银行,首页选择“生活服务”栏里---“常用服务”中“缴费充值”---“住房维修资金”中选择“山东省-济南市-济南住房维修资金代收”,“缴费号”处输入《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上的申请编号(18位数字),根据提示即可完成住房维修资金的交存。

3.网上交存成功后一个月内,可持《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到建行开办维修资金交存服务的网点打印《山东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用票据》。具体交存网点可参见《济南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通知》中所列网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