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京等地首套房贷利率再上调 央行表态:支持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9-20 15:34:00

[摘要] 北京等地区的银行近期再次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10%已成为主流。分析指出, 近出现的基准上浮,将是北京按揭贷款历史 严格的政策。预计房地产将持续降温。

北京等地区的银行近期再次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10%已成为主流。分析指出, 近出现的基准上浮,将是北京按揭贷款历史 严格的政策。预计房地产将持续降温。

四大行:

首套房贷利率均上浮5%

昨日,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 利率已经全部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

北京银行近期也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调升到基准利率的1.05倍。同时,民生、广发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更高,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首套房利率

图/视觉中国

在记者采访的众多银行中,只有招行北京分行表示,目前还是基准,但预计月底前将由 执行基准利率调整为上浮5%。

此外,从范围来看,除北京以外,近期上海、深圳、南京等地区商业银行陆续提高首套房贷利率水平。首套房贷利率水平较基准利率上浮5%-10%,已成为房地产市场重点调控城市的普遍现象。

央行:

积极支持房贷利率上调

央行营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营管部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房贷利率调整是银行在北京市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利率整体上扬的背景下,根据市场资金水平变化、自身资产负债管理需要所采取的自主行为,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对此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积极支持。

营管部有关人士表示,2017年3月以来,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并取得了初步成效,银行作为房地产信贷政策的执行主体,主动 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通过提高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抑制需求过度增长,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北京市房地产调控所取得的成效。

首套房贷百万元25年

月供首破6000元

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确实不是一个好消息,购房贷款的成本明显上升。

首套房利率

图/视觉中国

某地产研究 计算显示:经过半年的利率上行,北京首套房购房者,每贷款100万,过去30年期85折利率背景下,月供只要4872元;而目前25年期1.1倍利率的月供,已达到6075元,每个月增加1200元。这也是每百万首套房25年月供历 首次突破6000元。

按照一套刚需物业总价400万计算,刚需购房者如果贷款200万,那么每个月月供需要增加超过2400元。

额度紧张

部分银行已无房贷可放

值得注意的是,个人房贷现在是价涨量小,利率提高的同时,额度也十分紧张,有客户想高价贷款也不一定能快速放款。

今年5月底,央行营管部主任周学东撰文称,预计全年北京地区个人购房贷款新增额将比上年减少1000亿元。

记者查询历史数据发现,今年全年北京地区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大约为1442亿元。前8个月已经发放1233.3亿元,意味着到年末只有210亿元左右的贷款额度。即使考虑到每月个贷还款回收的额度,今年余下四个月的房贷额度也 紧张。

首套房利率

图/视觉中国

某银行支行人士表示,现在已经算计到每月归还多少贷款,才能放出多少贷款。还有一些银行的支行干脆对外表示,因为没有额度,暂时不做房贷了。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上调幅度为10%的银行很可能前期个贷放款过多,个贷占比超过25%,因此额度更加紧张。而上调幅度为5%的银行,很可能个贷占比还没有超标,余下几个月还比较从容。

调控成效显现

楼市或继续降温

房地产界人士指出,现在市场整体资金成本继续上升,再加上管理成本,按揭贷款的基准利率4.9%,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的确已经属于低利润产品。所以可以理解银行要把个贷利率从基准为主流提高到基准上浮10%。

利率的上涨会对房价造成什么影响呢?分析指出,购房者的资金成本持续上升,已经逐渐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贷款的压力越来越大。目前市场成交已经全面降温, 开始出现。 近出现的基准上浮,将是北京按揭贷款历史 严格的政策。从调控的趋势看,预计信贷的收紧趋势延续周期内,房地产降温也将持续。

首套房利率

图/视觉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动情况,首次用到“下降或持平”。 从一线城市当前房价指数的增幅来看,这是29个月以来,即2015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的房价环比下跌,具有极为重要的信号意义,充分说明了当前此类城市房价的泡沫不断被挤压。

自今年3月起,各地都出台了密集的调控政策。近期国家统计局也公开表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持续发挥作用。业内人士预计,如果房价逐渐出现调整,各家银行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房地产贷款的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