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定调来年住宅调控“不歇脚” 济南核心区公寓或迎春天

来源:房天下 2017-11-29 16:11:00

[摘要] 在 对明年楼市调控定调“不喘气、不歇脚”,住宅限购短期或难解禁的背景下,公寓 价格逐渐显现。在济南,各大开发商已开始跑马圈地, 是高新区的部分公寓项目今年出现了大幅上涨。

在 对明年楼市调控定调“不喘气、不歇脚”,住宅限购短期或难解禁的背景下,公寓 价格逐渐显现。在济南,各大开发商已开始跑马圈地, 是高新区的部分公寓项目今年出现了大幅上涨。

调控仍为基调 住宅 需求被打压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强调“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念头,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出现同比涨幅继续回落,15个热点城市中有9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从山东省会济南的楼市情况看,去年10月启动的调控已传导至消费端。8月,全市新房价格结束“五连涨”后步入下行通道,8-10月份分别环比下降了0.3%、0.6%、0.2%。

数据反映在新盘销售中,近期“日光盘”已十分罕见,与三季度多个新建项目开盘当日即告罄相比,本月能够实现当日售罄的市区楼盘只有万科龙湖城市之光一家,部分楼盘去化率已低至30%左右。

市场人士认为,除限购政策打压外,济南住宅价格前期大幅增长导致的首付款比例大幅上涨,与房贷利率上浮形成叠加效应,不但打压了 需求,也加重了部分刚需群体的观望情绪。

公寓 价值显现 新盘涨幅超20%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济南楼市调控后, 是4月份限购升级以来, 会向济南都市圈周边的三线城市流动,也就是淄博、德州、滨州、聊城、泰安、莱芜等城市。

事实上,上述城市房价确实在下半年出现了大幅上涨。不过截至目前,山东17城市已全部出台调控政策,聊城、滨州、德州华明确出台了限售措施。这也意味着住宅 需求在省内受到了全面打压。

在此背景下, 客和刚需们都开始瞄向了一个长期不被看好的市场,公寓。

对济南人来说,过去说买房恐怕没几个人会 公寓,一方面是由于济南地产市场多年横盘,即使住宅也不温不火,更莫说产权年限相对较少,交易成本相对较高的公寓,另一方部分公寓混乱的物业管理和不合理的户型设计,也影响了公寓在市民心中的整体形象。

不过从目前的 市场看,随着万科、保利、绿地等大地产商开始涉足济南 公寓项目,这些问题似乎已不是关键。

上述公寓特点 明显,首先是均由国内一线开发商操刀,设计、建设、物业服务规格都较高,同时地处奥体、唐冶一线 ,与东部规划一脉相承,且均有 贯穿,区域 较大。

此外 关键的是,在住宅价格不温不火的背景下,上述公寓价格涨幅仍保持在稳定水平,全年涨幅均超过20%。

除万科、保利、绿地等企业外,今年还有两家地产商在奥体周边拿下了商业用地值得 者关注,一个是龙湖地产,今年6月拿下了奥体 东侧的11号土地,目前已确定在该地块上开发“奥东11号”公寓项目,另一个则是碧桂园,拿地位置紧贴龙湖。

哪些新盘将成价值洼地

当谈及一直不被看好的济南公寓市场,为何近期会获得多家大地产商的青睐时,有业内分析认为,在经历两年的大规模土地出让后,济南核心区地块已然不多,这让高新区那地的公寓项目占尽先机。

同时横盘已久的济南楼市去年以来大幅上涨,也让在一线城市公寓市场长袖善舞的开发商看到了新商机,而楼市限购挤压住宅 ,资金转而流向不限购的公寓市场,又恰恰为公寓 带来了新机遇。

那么问题来了,除上述已经较为成熟的公寓项目外,济南市内还有哪些公寓值得 ?笔者认为若着眼目前济南的城市发展布局,以及常住人口和住房供应,奥体、汉峪周边公寓未来具有较高的 价值。

汉峪金谷目前启用率尚不足30%,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完全投入使用后吸纳办公人口将超过14万人,而正在规划中的CBD体量要比汉峪金谷还大,一旦两大项目完成建设,周边住房或面临供不应求

目前,汉峪、CBD周边确定将售和在售项目主要有:华润 ·悦玺、龙湖奥东11号、保利华庭、万科新里程、绿地城、中铁·银座尚筑、凤凰SOHO、万科麓公馆等。

就价格来看,华润悦玺为1栋超高层公寓均价以达到1.8万-2万元。中铁·银座尚筑、凤凰SOHO两个项目售价相对偏低,但距离奥体也相对偏远,主要由省内地产公司开发。

近期较为活跃的“奥东11号”处于奥体核心 ,该项目规划共有三栋楼,采用底商模式,主力户型面积在30-70㎡,配暖气天然气,同时项目还规划了70米长的东西向绿色走廊,使居住更加舒适。

房地产资深人士表示,在运营方面,龙湖地产有意将旗下长租品牌“冠寓”引入“奥东11号”,从整体上提高公寓的硬件和服务水平,而参考该项目此前在杭州、武汉等地的运营来看,租金受益高于周边楼盘2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