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济南“穿黄”隧道正式开建 西客站 将迎重大利好?

来源:房天下 2017-12-05 10:05:00

[摘要] 周五,很多济南人的朋友圈被一条好消息刷了屏,这就是穿黄隧道正式开建。

北上大通道4年后通车

周五,很多济南人的朋友圈被一条好消息刷了屏,这就是穿黄隧道正式开建。

这条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发布的消息称,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已经顺利完成,项目近日正式启动。

为何一条隧道的开工会引发这么多人的关注呢?这与济南的城市发展布局有很大关系。

由于北靠黄河、南依泰山,济南城市发展一直保持东西纵向,但像模像样的主干道只有经十路和北园高架两条, 是近10年城市规模的急速扩张,让纵向交通变得拥堵不堪,济南也变成了闻名的“堵城”。

就像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的那个生动的比喻,济南已经变成了一根“油条”,在执政者眼中,东拓西进已不再是城市发展的主基调,济南要从“大明湖时代”进入“黄河时代”,要想不堵,就得北跨。

从地图上看,目前黄河济南段已经通车的跨河大桥有6座,其中与城区路网相连的济南黄河大桥、济阳黄河大桥、济南建邦黄河大桥 为繁忙,经常往来的司机师傅,恐怕都碰到过大堵车的情况。

本周开建穿黄隧道位于泺口浮桥的下游,走二环北路或济洛路都可以,全长4.76公里,按照双层立体交通设计,上层是双向6车道,下层是轨道交通M2线,也就是上面跑汽车下面跑 。

整个隧道的规划施工期是45个月,也就是2021年8月就能完工。

西部至济南新区仅30

穿黄隧道,与西客站 的发展也息息相关。

去年1月,济南市提出建设济南新区,它还有个 度更高的名字——黄河新区,这也是从大明湖时代进入黄河时代的由来。按照该市规划,未来要实现“携河发展”,让黄河成为城市的内河。

同时,济南市还放出消息,称拟将济南新区申报为 新区,在此之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成就已是有目共睹,所以消息出来以后,公众对新区的发展定位和核心区规划关注度空前上升。

从区域上看,西客站 与济南新区的关系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就是“隔河相望”,而且望见的将是济南新区的核心区。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今年4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调研后,济南提出在济南新区基础上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而先行区的核心区就设在桑梓店街道、大桥街道、崔寨街道一线。

经过10多年发展后,西客站目前已建成了大量成熟的住宅社区,而穿黄隧道一旦建成,驾车从西客站到桑梓店街道的时间讲缩短至40,像北部的龙湖名景台、中建锦绣城等社区就更近了,在30左右。

西客站 将坐收千亿产业红利

说穿黄隧道利好西客站 ,预判基础来自济南市对新旧动能转换区的大力推动。

长期以来,西客站 一度被“产业空心化”诟病,不少居民住在西部,工作在东部,一天至少3个耗费在堵车中,而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区核心区的建设,西客站 的尴尬也有望消失。

公开报道显示,济南市已经为济南新区量身打造了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重点支持发展大数据、智能制造与 装备、量子科技、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等10大产业,到2020年,十大产业要全部具备千亿级产业的发展能力。

千亿产业落地黄河北岸,一定会要吸引大量产业工人,而从新旧动能转换区的产业架构来看,这批产业工人素质和收入将处于相对高位,这也意味着2020年后,西客站 北部将形成大量购买力。

穿黄隧道的贯通,以及未来其他跨河大桥的落成,将把这部分具有较强购买力的人群直接引入西客站 ,进而拉动区域经济的提升。

从西客站 的现状看,除了省会大剧院、济南森林公园、宜家、麦德龙等休闲娱乐和购物项目外,即将开建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 有效补充该 的医疗资源,再加上M1、M2、R1、R2线在此交汇,未来5年配套将有大幅提升。

从居住层面看,西客站 已有不少大牌地产商开发的成熟楼盘,比如中建锦绣城、龙湖水晶郦城、龙湖名景台、恒大雅苑等项目都十分宜居,部分设计也独具匠心,如名景台打造的“五重园林景观”在行业内引起关注,而“龙湖新壹街”作为名景台二期项目,引入了底层商业,作为 内较为高档的社区,这里的规划方案中设计了超市,能满足居民日常便捷生活需求。项目自有主题商业街,为公寓提供了极其完善的配套资源。其地块南侧为运动主题公园,西侧为腊山河景观带。双公园,造就济南 的花园式公寓。

当然有人可能会问,在新区买房不是更加方便么,要是单从来看可能不假,但若从配套设施来看,参照园区建设的一般过程看,往往是产业先行,住宅、商业跟进,医疗、教资源的进入则相对滞后。

所以在济南新区建设的初期和中期,恐怕很难与西客站 比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