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整个小区都是违建!济南开拆82户违章建筑!4000余平方米!就在……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1-09 14:16:00

[摘要] 整个小区都是违建!济南开拆82户违章建筑!4000余平方米!就在……

你一定想不到

济南有个地方

整个小区都是违建!

今天上午

济南对这个小区进行拆除

共82户占地32亩

拆除面积4000余平方米

它就是位于南山锦阳川河道南岸的

“红旗农家院”

1

1

1

1月9日上午,柳埠街道积极配合南部山区管委会执法局、国土、公安等部门,对锦阳川河道南岸“红旗农家院”82户违法违章建筑开始进行拆除。此农家院占地32亩,今天先期拆除的是两处建筑和部分围墙,拆除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

紧邻河道污水直排

开发商擅自改变土地性质

锦阳川是南部山区重要的河流,河水直接流入卧虎山水库。据了解,“红旗农家院”占地32亩,名为农家院,实则居住人员均不是本地村民,此次涉及的82户违章建筑均属改变土地使用性质,不符合土地、规划、环保等法律法规。“这些地方原本是耕。当时一广告公司以旅游餐饮度假、观光生态农业为主营项目签订合同,但是后来该广告公司改变了合同约定,建成了住宅,并对外出售和租赁,其所建住宅没有取得相关合法建设手续,按照国土及城建部门的规定,属于违法、违章建筑。”柳埠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1

由于这些违建紧邻锦阳川河道,生活污水直排,对下游水库构成污染。山东省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到南部山区调研时曾强调:“水源地周边的建设,违法违章的只有死路一条,合法的要给新出路,实现转型。”

据介绍,拆除前期,柳埠街道多次与违章建筑业户进行沟通,督促其进行自拆,部分业户积极配合自行搬离撤出。今天采用助拆的方式进行集中拆除。拆除过程中,动用大型设备、洒水降尘车,避免扬尘污染。出动助拆人员60余人,对违章建筑边拆除边清理,力争尽快恢复山体土地原貌。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该片违建多为清一色的青砖青瓦平方,也有少数二层小楼。单独成院,院内有耕地。“拆除的废料我们接着运出去,把耕地恢复。”

两大水库周边违建今年全拆除

作为锦绣川、锦阳川、锦云川三川汇流之地,济南的绿肺、水源涵养地和后花园,南部山区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市民们的高度关注。

“我们去年拆除了100万平方米的违建。”南部山区管委会主任王道忠说。在黄金洞、在卧虎山水库和锦绣川水库周边……去年,南部山区在青山、水源地等生态保护关键部位拆除的违建面积接近50万平方米,占据其“双拆”总数的一半。

1

今年,南部山区的拆违力度将再度加码。“南部山区今年计划拆除120万平方米的违建。”王道忠说,在今年的拆违过程里,南部山区将重点拆违一级、二级水源地周边以及生态保护核心区等地的违建。

说起水源地,就不得不提起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这两座水库是泉城市民的“大水缸”,其周边违建的拆除进展也备受各界关注。一个好消息是,今年,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这两处一级水源地周边的违建将全部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