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济南楼市大变动!取消拆迁货币补偿奖励 推行租房提取公积金、 、子女 !

来源:房天下 2018-01-16 18:49:00

[摘要] 今天,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传出重要消息,2018年山东住房市场将发生大变化!租房的、买房的、棚改的……都涉及到了。

今天,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传出重要消息,2018年山东住房市场将发生大变化!租房的、买房的、棚改的……都涉及到了。

推进长租市场:支持首批32家国有企业开展长期租赁业务;推行租房提取公积金、办理居住证、 、子女 等政策。

棚改安置补偿:鼓励棚改、拆迁实物安置,取消货币化安置奖励。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全省将着力完善住房供给和保障体系,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济南 拆迁   补偿 租房

来看具体内容

商办、厂房均可改为租赁住房

会议提出,要积极贯彻落实省 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是长期租赁,建设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盘活存量住房,满足多样化住房需求。

培育专业化、机构化租赁企业,支持首批32家国有企业开展长期租赁业务。

会议明确提出,支持房地产企业在开发项目中自持一定比例住房用于租赁,支持将商业用房、写字楼、工业厂房等改建为租赁住房,支持人才集聚的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利用自用存量工业用地,在符合相关规划前提下建设人才公寓(单位租赁住房),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

推行租房提取公积金、办理居住证、 、子女 等政策,鼓励新市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需求。

会议还提出,有条件的城市可结合实际,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PS:济南行动

我市相关部门已就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起草了相关政策报 ,预计3月底即可出台。

同时,两家主要负责公租房租赁经营的国有企业,已入选全省首批租赁企业;万科、世联等多家企业也利用闲置老厂房、老办公楼等改造成租赁住房,发展长租公寓。

1月3日,高新区还推出一宗租赁住房用地,面积约45.66亩,要求土地竞得人建设的全部商品住宅要自持70年,优先租赁给驻区企业职工。

济南 拆迁   补偿 租房

开工棚改安置房84.33万套

要多渠道保障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

积极实施棚改攻坚三年计划,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和城市危房改造,做到不把棚户区带进小康社会。今年全省将新开工棚改安置房84.33万套,基本建成23.72万套,进一步改善棚户区居民生活。

加快公租房竣工分配,有效解决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住房夹心层的住房问题。会议提出,要在年底前基本完成列入国家计划开工建设的公租房分配,完善公租房租赁补贴政策,优先保障环卫、公交、 、卫生等行业困难群体,将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做到“应保尽保”。要优化安置房和公租房规划布局和户型设计,提高工程质量,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改善周边环境和公共服务条件。

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是提升老小区居民居住品质的重要手段。会议提出,今年计划开工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40万户,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同时,将根据功能分区和人口分布,科学规划建设 、医疗、养老、商业、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功能齐全、通达便利的“15生活圈”,进一步方便群众生活。

PS:济南行动

棚改旧改:今年将继续加大棚改旧改力度,开工棚改项目34个,安置房41167套。

公租房分配:今年将按照优先“保急需、保困难、保低保”的原则,继续做好 集中建设公租房的分配选房及入住工作。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根据计划,今年我市将整治改造472个、749.8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惠及居民10万余户,同时推进符合条件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提升群众居住质量。

济南 拆迁   补偿 租房

取消货币化安置奖励

强化市、县 主体责任,因城施策、精准调控,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设区市主城区和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县、市,要限制住房转让,并适时采取认房认贷、限贷、限购等措施。

实行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申报或备案制度,鼓励棚改、拆迁实物安置,取消货币化安置奖励。

国土部门,完善商品住房库存状况与住宅用地供应挂钩机制,改进土地出让方式,防止高价地推涨房价。保持高压严查态势,严厉打击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PS:济南行动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政策调控效果明显。

对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的 、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我市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点进行查处。

前不久,市城乡建设委发布通报,对违规开展 且捆绑销售车位、地下室的济南景洪置业有限公司进行处罚,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行为,退还所收全部 金,取消商品房预售资格,并将其违规行为移交市城管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罚。(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5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热门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