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1月房价出炉 济南新房连续两月环比微涨

来源:房天下 2018-02-26 00:00:00

[摘要] 《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省4个城市纳入统计。其中,济南新房环比价格持续上涨,二手房价格则出现下跌。

来源:齐鲁壹点

2月24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山东省4个城市纳入统计。其中,济南新房环比价格持续上涨,二手房价格则出现下跌。

在新建商品房方面,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0.9%;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3.6%;烟台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9.5%;济宁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9.8%。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房价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2.3%;青岛房价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0.6%;烟台房价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5%;济宁房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6.6%。

从去年12月起,济南新建商品房就止住了连续4个月的下降势头,实现了0.3%的上涨,1月份新房价格则继续上涨,涨幅增加。不过二手房价格持续下降,由12月0.1%的降幅增大至0.4%的降幅。

对于青岛来说,虽然二手房和新房价格都在涨,但是涨幅相对较低。省内四市的房价同比上涨基本都稳定在10%以内, 者为济南新房价格,同比上涨仅为0.9%,这表明 调控效果显著,基本实现了调控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1月起,国家统计局取消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统计指标,只编发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不再编发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调查范围为70个大中城市的市辖区,不包括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时称,2018年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降。首先,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其中11个城市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1月份,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有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深圳、杭州和福州3个城市持平。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3.4个百分点之间,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其次,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1月份,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第三,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