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践行新城市理念|新东站张马屯TOD国际规划新亮点

来源:房天下 2018-05-07 13:43:00

[摘要] 作为一个城市规划中的经典理念。“尺度”可理解为尺寸和度量,即城市物质空间的大小,及其这种 小给人的感受。

作为一个城市规划中的经典理念。“尺度”可理解为尺寸和度量,即城市物质空间的大小,及其这种 小给人的感受。城市空间是为人而设计的,因而城市空间的大小尺寸,除了满足基本功能要求之外,更应将人的感受作为衡量标准。人在空间内的行为方式和感受,是“尺度”所关注的核心,也是尺度的“度”之所在。

 

新城市主义者、规划大师卡尔索普先生,开展张马屯 的TOD规划编制,运用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四大亮点。总体形成100-120米建筑的小格网街区;建筑高度由奥体中路公交中轴向两侧逐渐降低;建筑布局以院落围合式为主,同时注重街道界面的连续性;鼓励步行和自行车出行,通过慢行绿道串联各景观节点、邻里公园及社区,营造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

 

亮点1

构建双层次路网

以公交为导向的综合开发模式,将目的地高强度开发建筑和多功能综合利用地块集中设置在公交站点 ,围绕轨道站点、快速公交站点范围内进行高强度混合多功能开发。围绕轨道与快速公交站点,布局高强度开发的商业商务用地;沿奥体中路两侧,布局中高强度居住用地;沿公交专用路,形成活跃的步行空间。

 

畅想着未来居住在 内的生活轨迹,早上乘坐轻轨市区各个站点,开始一天的业务对接。中午与朋友或合作伙伴,在 商务 聚会,晚上与家人在社区内共进晚餐;若有出差,则乘坐轻轨或者快速公交抵达机场或新东站,赶赴外地。周末也可坐轻轨去奥体 看场比赛、演出。

 

亮点2

联结成网,拉大城市空间布局

小格网街区:在人性尺度理念中,整个 创建密集街道网络,形成人性化尺度小街区,并提出单向二分路的概念,即单行道,将一些交流量分散连接成网,而不是集中在少量的主干道上。100-120米间距的街道网络;宜人的尺度,多样化的建筑体量,多功能混合利用。

 

未来从轻轨站到住宅组团间,拥有丰富的立体交通系统,形成多层次的回家动线。车行道、步行道、慢跑道、自行车道等多种道路都有规划,这些道路联结成网通往购物 、住宅组团、 站、停车场等等,形成一个多元化的尺度空间。

 

亮点3

绿道网络,串联生活尺度

绿道网络:创造适合步行、慢行的绿道网络,串联各景观节点、周边景观资源及社区;整个的张马屯 划定了南北向有四条,东西向三条,一共有七条,15米宽,仅供步行和自行车出行的道路,同时也提供了便捷安全的步行环境。将中 、幼儿园、公共服务设施等沿绿道布置,提供便捷安全的步行环境。

 

阳光明媚的午后,有淡淡的微风,你可以悠闲地躺在小区草地的树荫下,耳畔是潺潺的流水声、鸟语声;或去公园走走,鲜氧负离子沁人心脾;花园中的花朵姹紫嫣红,娇艳欲滴;篮球场、儿童游乐园、社区活动 传来阵阵欢笑……

 

亮点4

人性化建筑布局

建筑布局高低错落、富有变化:结合日照要求,灵活安排建筑高度及体量;采用多样的建筑类型,形成丰富的城市天际线。 中间的这两个塔楼主要是奥体中路布局。功能定位是以TOD五小街区为导向,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导,公交步行优先的大型居住区。

 

未来城市的建设,充分强调“以人为 ”的设计理念,对保持城市的交通顺畅,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结合TOD模式, 还将采用生活尺度、商业轴线与轨道交通结合,为商务办公、居家生活提供了必备的生活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