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西客站打造花园式便民停车场 15分钟免费停放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8-06-05 17:11:00

[摘要] 为进一步满足旅客便利出行需求,净化西客站交通环境,济南西站广场管理处再推便民利民新措施,开放原有职工通道,在西广场地面层开辟停车区,打造最美、最便利停车场。

自5月3日全市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西客站广场管理处作为“省会西大门”的管理者,勇于担当,时间行动,用以最优规划、标准、效率,迅速落实城市出入口提升整治行动,先后开展了西客站“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之“四化”提升、道路交通优化改造、开通便民摆渡车等一系列惠民利民举措,以实际行动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

近年来,随着西客站客流量不断攀升,旅客接送站停车需求日益加大,西客站广场管理处先后协调开辟了顺安路西侧停车场、东广场地面停车场,用以满足旅客停车需求。但现有停车场距出站口较远、路径曲折,网约车在车站周边乱停车侯客,接站车辆上桥接客导致平台拥堵等问题一直未得到彻底解决,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人士多次建议开辟停车场以缓解东落客拥堵及停车问题。

为进一步满足旅客便利出行需求,净化西客站交通环境,济南西站广场管理处再推便民利民新措施,开放原有职工通道,在西广场地面层开辟停车区,打造最美、最便利停车场。

西广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坚持“高标要求、高点定位、高效推进”三项原则,在交警、园林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从5月20日至今,仅用15天就完成了规划建设。

为优化车站交通组织,解决平台拥堵和周边乱停车问题,西广场停车场将实行15停车免费。停车场划分为临时接站停车区、职工停放区、旅游大巴停靠区等,临时接站15内可到临时停车区停车侯客,此举在加快停车场运行效率的同时,也将极大的缓解接站车辆上桥造成的交通压力,以及周边乱停车问题。

为突出西广场停车场“园林化、生态化、人文化”的设计理念,西广场一改传统停车场护栏隔离模式,充分利用有利地形,设置景观花架和造型花箱各28组,栽植花卉灌木3万余株,在满足旅客停车安全有序的基础上,结合植物景观效果,打造花园式停车场,成为城市窗口提升的又一点睛之笔。

目前,西广场停车场已完成建设和系统调试,6月5日起试开放运行。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和司机朋友,为了您的出行便利,请到西广场停车接站。下一步广场管理处将进一步改善西客站交通环境,创新便民服务举措,让市民朋友们共享城市提升工程的新“红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