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济南天际线攀升新高度 新晋“高”封顶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1 06:00:00

[摘要] 济南天际线攀升新高度 新晋“高”封顶

“339米!成功封顶!”9日,随着后一方混凝土被注入汉峪金谷超高层之顶,济南汉峪金谷A5-3超高层八方觚主体正式封顶。这座总高度339米共计69层的超高层建筑,再次刷新了泉城的新高度。而此前济南的“高”是位于城市核心绿地中心·普利大厦,楼高303米。

9日,汉峪金谷A5-3超高层封顶。

据了解,在建的汉峪金谷A5-3#楼总高339米,是济南市委、市政府及省金融监管部门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破题之作,也是高新区实现“打造济南‘首位经济’、建设一流高新区”目标的重要支撑之一。该超高层建筑体量庞大,由相当于90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的混凝土和相当于52万成年人重量的钢材组成。

作为超高层项目,“高”在建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又有何创新之处?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乔元亮介绍说,项目自2016年4月20日开工以来,在高强混凝土超高泵送、大型钢结构环带桁架空中拼装和起重设备与模架体系集成施工等方面均实现了山东省首创,并在安全方面应用了VR、BIM云平台等“黑科技”,不仅全力保障工程进度,且自主研发技术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汉峪金谷的超高层独特的“八方觚”造型,寓意“喜迎八方来客”。济高控股集团董事长李昊表示,A5-3超高层的建设是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四个中心”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一环。汉峪金谷A5-3超高层八方觚计划于2019年竣工,2020年投入使用。

投用后将以五星级酒店和写字楼为主要功能,是东部城市天际线的制高点和新地标。目前,这座刷新了济南天际线的综合写字楼群已经引进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引进山东铁投、省发展投等总部企业40余家;并且引进超五星级酒店凯宾斯基。

●记者体验·大城次第入眼来

站在“高”,看城市长高长大

在一场夏日细雨中,济南“高”被刷新,这同时也是山东“高”。站在“高”鸟瞰泉城,目之所及可以看到哪些风景?

雨中封顶之日,并非登高望远的绝佳日子——视野会被云雾遮挡。记者有幸,在一周前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登顶。10:00,是这座在建摩天大楼电梯使用相对冷清的时段,在承建方中建八局本项目安全总监刘宗敬的带领下,我们乘坐电梯从一楼升到63层,用时8分15秒。对这座高楼而言,搭建建设通行电梯是个挑战。施工方搭建了楼外和楼内电梯组合方式,将工人送上高楼。

抵达63层后,又进行了徒步攀爬,经4层临时楼梯后抵达操作层,所处位置大约为320米。按照设计,这座楼建到69层后进行封顶。

头顶烈日,钢筋工们正在进行钢筋骨架搭建,记者拍摄了一张他们工作的场景,背景是济南的蔚蓝天空,加上远处一抹青山。在他们面前,“用汗水换取城市高度”这句话,并不诗意。正是这样的普通劳动者,用手“码放”着城市高度。

凭栏远眺,目光由近及远。首先入眼的是汉峪金谷的群楼楼顶,被远远躲在脚底。几座楼顶上的停机坪轮廓和图案清晰可见。再向外,目光沿着经十东路向两侧延伸。“车如甲虫,人作蝼蚁”并不夸张。只能靠远处建筑的外形,辨别城市中日常熟悉的大厦和地标。

经十路,看上去依旧宽阔。站在高处看这条车水马龙的城市干道,把道路弯曲走势,尽收眼底。目之所及,道路两侧,高楼林立,并排入眼。不远处的华润中心,高度也在努力向上。

奥体中心的“东荷西柳”,在阳光下泛着银白色光,给这座高楼林立城市中惯常的方形几何,以曲线调和。

城市南部,青山绵延,绿为屏障。曾经,一座城市的海拔是山。随着不断被超越,青山成了城市高度的坚强卫和美丽衬托。

再往远处,一处熟悉的外形——济南绿地中心,在脚下这座高楼之前,曾是济南“高”。在过去,站在高处鸟瞰泉城,绿地中心是绝佳位置。而今天,城市又增加一处观景台。站在汉峪金谷主楼,以新的高度换来新的角度鸟瞰城市。

目光再向北,华山孤峰一。如今,这座197米高的城北之山,周边有了更多建筑的衬托。华山片区,一座新城也在崛起。

“看,那不就是黄河大桥的斜拉钢索么?!”塔吊司机杜延庆喊出一句。顺着他指的方向,可勉强辨别出济南黄河大桥桥塔和斜拉索的轮廓。

刘宗敬介绍,建成后这座高楼,将会安装24部高速电梯,可以快速高楼上的每一层。未来,这座大楼上的上千个窗户,都为鸟瞰泉城提供视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市中
      • 槐荫
      • 历下
      • 历城
      • 高新
      • 天桥
      • 长清
      • 章丘
      • 济阳
      • 商河
      • 其他
      • 平阴
      • 莱芜
      • 钢城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250万
      • 250-300万
      • 300-350万
      • 350-400万
      • 400-45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